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千阳县社:凝聚供销正能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3 浏览次数:

面对近期全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千阳县供销联社党委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支援疫区、保供稳价等行动,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彰显供销人的责任与担当。

同心协力   传递大爱

新冠无情人有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西安人民的生活困难时刻牵动千阳供销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援西安就是守护千阳。千阳供销社党委号召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西安疫区“奉献爱心、共渡难关”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全体供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大家你伍拾我壹佰纷纷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捐款,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大海,广大供销干部职工为西安早日闯过难关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经过半天时间筹集爱心捐款6280元,供销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

“疫”岗有我    守护平安

年关将至,面对大学生放假、外地务工人员返千增多的实际情况,社党委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严格防控。一是夯实责任,细致摸排,做好四管(管人、管门、管物、管事)。加大对牵头的城区第二片区C网格17栋家属楼的排查摸底,上报社区市外返千的47人,按照管控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家属院门禁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死守,确保住户安全;按照县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在雅泰苑核酸检测点储备核酸检测所需的帐篷、桌椅、口罩、手套等物资,安排工作人员13名,确保核酸检测正常运转;积极对在外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引导在千人员落实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防控要求。二是在监督指导社属企业商超、蔬菜市场、家属楼院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购置测温门等设施,减少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宝平路蔬菜市场人流量大、出口多的实际情况,临时聘用疫情防控人员5人,全天驻守市场的出入口,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测温、要求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佩戴口罩,坚决筑牢防控线。三是定期组织社属企业及出租商户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召集机关全体人员和社属企业负责人全部上阵,对牵头负责的C网格17栋家属楼住户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共计检测人员940人次,检验了供销人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

供销担当  全力保障

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供应需求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千阳县社立足岗位职能,充分发挥稳价保供优势,全力做好三项工作保障物资供应。一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的精神,与县农商银行紧密配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承担疫情保供的供销企业落实专项授信贷款2000万元,确保社属企业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资金不断链。二是充分发挥供销社日用消费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主渠道作用,指导社属企业拓宽商品采购渠道,严格把商品质量关,加大疫情防护用品、生产生活用品的采购储备,面对采购源头西安市场的全面封闭,积极联系宝鸡、汉中等地经销商采购储备米面油果蔬等229.8吨,农资1450吨、抗疫物资8052件,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春节和春耕春播不受影响。社主要领导带领社属企业负责人深入草碧镇董坊村,帮助销售村上种植的大棚蔬菜,一方面解决卖难问题,另一方面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菜篮子。三是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新媒体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利用手机企业微信、微店等平台进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减少人员聚集。社属企业大厦超市、千誉公司、生资公司、工业品公司和基层供销社南寨供销社、张家塬供销社开通企业微信6户、企业微店3个、成立配送小组4个、指定专职配送人员20人、配备车辆8台,每天实行不间断配送服务,群众通过网上下单配送达3000余单,配送金额5万余元,方便县内群众购物,减少疫情聚集。

在寒冷的冬日里,全体供销人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我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终将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