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组织开展2022年宝鸡春节保供暨第六届网上年货大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10:39 浏览次数:

1月12日,由宝鸡市供销社组织开展的“2022年宝鸡春节保供暨第六届网上年货大集”在鹏博财富中心正式启动。各县区供销联社同步启动全系统网上平台年货展销活动。此次年货大集以“抗疫保供促振兴,供销带您选年货”为主题。省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侯惠邦视频讲话,副市长赵甲宏参加活动并宣布年货大集启动,陕西供销电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巍、陕西新丝路电商研究院院长董弛、外地主播马大翔视频致贺词,金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秋炎到会祝贺。

1.jpg

本次活动由陕西供销电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新丝路电商研究院、宝鸡市供销合作社主办,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宝鸡市商务局、宝鸡市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宝鸡市委、宝鸡市妇女联合会协办,宝鸡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三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施,通过网上直播形式开展主播直播带货、全系统电商平台促销等活动,多平台联合互动,发挥供销社线上网络优势,展示销售各县区优质农产品,带动全市特色农产品和脱贫县农产品销售,保障供应,促进消费、助农增收,满足城乡居民节日需求。

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充分发挥供销社电商平台在抗击疫情、畅通春节商品供应渠道、促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优势作用,致力于打造宝鸡区域优质农产品供应中心,为“六稳”“六保”工作做出供销人的贡献,宝鸡市供销社联合省、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自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25日组织开展“2022年宝鸡春节保供暨第六届网上年货大集”。

6.jpg

活动现场邀请百万级主播2名、当地主播10人,线上50万级主播5人开展直播带货,参与带货的企业自行邀请主播在企业自有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同时,各县区社自行组织系统电商企业开展直播带货活动;1月12日起至1月25日,开展全系统网上平台年货展销活动。在全系统电商企业及各类电商市场主体的自建平台、第三方平台,社区团购、微信小程序、微商、短视频等各类线上平台同步启动网上年货大集相关活动,展销宝鸡猕猴桃、蜂蜜、苹果、奶制品、名优杂粮等地方特色农副土特产品,各县区结合自身实际在各类电商平台开展优惠、满减、秒杀等活动。

5.jpg

自2017年以来,宝鸡市供销社连续举办了五届年货大集,本次为第六届年货大集,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年货启动仪式采取了线上线下互动的模式进行。启动仪式式上,对评选出的2021年度“宝鸡十佳助农主播”、“最能带动农民增收十佳专业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十佳电商企业”进行表彰。

2.jpg

近年来,宝鸡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电商转型升级和直播电商发展新机遇,持续加强电商基层网络体系建设,市县镇村四级电商网络初步形成。累计发展电商企业526户,开办网店3000多个,上线商品千余种。建成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点294个,建成电商运营中心17个,全市供销系统电商销售额达到21.99亿元。先后举办了2021年网上年货节活动、庆丰收·公益主播乡村行活动,眉县“6.18宝鸡名优农产品直播促销”活动及“6.18”凤县农特产品电商直播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切实履行消费帮扶职责,落实经营主体带销、电商平台营销等措施,组织所属企业经营销售帮扶产品,联合相关部门建设运营好832平台,拓宽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全市5个脱贫县入驻832平台供应商总数137个,总商品数3378个,上架商品数1622个,成交额43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