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陕西宝鸡:公益直播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5 浏览次数:

“凤翔苹果,果中凤凰;凤翔苹果,香飘九州……”日前,宝鸡市供销社主办的庆丰收·公益主播乡村行活动正活跃在西秦大地的沃土之上,招募的30人公益主播志愿者们在直播间里一边介绍凤翔的苹果、眉县的猕猴桃……一边和大家互动,还不时地现场展示宝鸡农特产的品相。

公益主播团队冒着连绵秋雨,踏着泥泞的乡间小路,一步一步走进眉县、凤翔区、渭滨区、千阳县等县区的田间地头,聚焦宝鸡苹果、猕猴桃、葡萄、蜂蜜等优质农产品,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将宝鸡优质农产品推介销售出去,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产业振兴。公益主播借助热门直播平台,在网络上销售平武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形成公益发起、营销推广、直播带货、电商销售的闭环,凸显公益直播带货力量,帮助农户和专业合作社打造网络营销平台。

IMG_7771.JPG

宝鸡市供销合作社和县区供销联社在做好公益主播乡村行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冯志兴和班子其他成员、县区供销联社主任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直播间,与公益主播一道宣传推介宝鸡农特产。细雨濛濛中,凤翔区供销联社主任李耀武站在挂满硕果的果树中间,在直播间宣传介绍着“凤翔苹果个大、味甜、色艳、汁多……”

农产品直播销售,让消费者体验“所见即所得”的真实感,缩短了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距离。种植猕猴桃、苹果等农产品的专业合作社、果农面对一沓沓纷至而来的订单,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丰收的金蛋蛋变成了钱串串,多亏了供销社组织的公益主播乡村行”。

据悉,此次直播带货共计23万人浏览,3个县区24场次2个小时的直播带货累计销售额近390万元。公益主播志愿者们看到宣传推介成果,也非常激动和高兴,“我们的直播带货今后会一直做下去,帮助当地农民增收,让他们的产品走出去,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当中”。

IMG_7621.JPG

下一步,宝鸡市供销社系统将进一步整合好资源,利用好网络直播平台、电商平台,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把宝鸡最具特色的农特产品推介出去,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让乡村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