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宝鸡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市直企业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0 浏览次数:

9月14 日,宝鸡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市直企业审计工作进点会,落实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要求,安排市社直属企业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薛永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昌生,受托审计机构陕西众福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组成员,市社社企管理中心及市果品副食公司班子成员,市社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8091313.jpg

会上,市社资产管理科负责同志就审计目的、审计范围、内容和具体要求作了说明,强调了审计工作纪律。陕西众福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社企管理中心、市果品副食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曹昌生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被审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正确对待、全面接受审计监督,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审计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掩饰问题,做到审计工作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要寻找充分的法规依据;要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坚持工作原则,市供销社要做好监督配合工作。

薛永强指出,市社党组决定对市社直属企业全面开展财务收支审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社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强社有企业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社企管理中心和市直企业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巡察办对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社党组的工作安排上来,深刻认识开展财务收支审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审计检查,积极配合支持审计组开展工作。审计组要坚持依法依规严肃认真开展审计,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审计重点,客观准确分析报告企业的财务收支情况,准确定性企业在经营和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提出针对性建设性的审计建议,帮助企业以审促改。社有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管理和防范风险长效机制,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