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庆丰收•公益主播乡村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4:4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建设区域优质农产品供应中心。9月16日,由市供销社、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宝鸡市委主办、眉县、凤翔区、渭滨区、千阳县供销联社协办,宝鸡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庆丰收·公益主播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眉县举行。

1.jpg

本次活动以“聚力消费帮扶,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组建一支30人的宝鸡市公益助农主播团队,于9月16日-30日,公益主播团队分别走进眉县、凤翔区、渭滨区、千阳县等县区的田间地头,聚焦宝鸡苹果、猕猴桃、蜂蜜等优质农产品,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将宝鸡优质农产品推介销售出去,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产业振兴。活动期间,组委会将开展“我为宝鸡农产品代言”优秀抖音短视频和直播带货达人评选表彰。

2.jpg

近年来,全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电商转型升级和直播电商发展新机遇,发展电商企业20个,冷链仓储物流企业12个,农村电商服务站267个。先后举办了2021年网上年货节活动,眉县“6.18宝鸡名优农产品直播促销”活动及“6.18”凤县农特产品电商直播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切实履行消费帮扶职责,落实经营主体带销、电商平台营销等措施,组织所属企业经营销售帮扶产品,联合相关部门建设运营好832平台,拓宽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截止目前我市832平台累计预算单位数量为2321个,预留份额1801.93万元,平台交易额2016.21万元。截止8月底,全市供销社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18.7亿元,较上年增长113%。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