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市社企业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有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市社企业管理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第二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消防基础知识、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时的处理程序、遭遇火灾时如何自救、灭火应急的原则、灭火应急规程等七个方面给职工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消防自救能力。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参加培训的所有职工深刻认识到了重视消防、珍视生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加强事故防范,开展应急处置自助自救能力。

培训结束后,中心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企业、各经营场所将认真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安全教育作为安全管理的一项常态化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增强职工学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安全生产行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决做到超前预防,遏制事故,为社有企业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