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三措并举确保“新网工程”项目绩效

发布时间:2021-08-04 10:11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中、省关于从严治社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市供销社从“项目谋划、建设实施、运营管理”三方面入手,加强对“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保证了“新网工程”项目绩效充分发挥,为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围绕主责主业统筹项目谋划。突出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供销社流通设施条件改善,主动融入当地农业农村主导产业发展,统筹谋划现代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冷链仓储设施建设、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建设、基层供销社改造提升等重点领域,编制完成“十四五新网工程”储备库,为今后项目争取打好基础。

bfc5488bdd095ad647b4b005401b851.jpg

二是围绕规范监管为项目实施提供服务。2021年全市供销社落实省级“新网工程”项目19个。在申报工作中,市供销社组织县区社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省社“新网工程”专项资金政策培训会,系统学习了《指南》和《资金管理办法》,确保申报项目全部列入计划;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贯彻从严治社的要求,市供销社与县区供销社签订了《项目管理责任书》,落实市社全面督查指导,县区供销社监督管理,项目单位责任主体的责任。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目标,从项目的前期谋划、备案、建设等环节全程参与监管的协调服务。目前,全市供销社19个省级新网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止7月底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为年底全面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围绕绩效评价跟踪项目运营。对2019年省级“新网工程”项目在省社组织第三方机构审计的基础上,针对省社及审计机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全市所有项目提出整改完善的具体措施,确保了项目建成后的实效。对2020年省级“新网工程”项目开展全方位的绩效检查,通过项目单位及县区联社自查,针对自查中的不足,加强整改提高,项目绩效有效提升。目前,所实施的项目运营顺畅、管理规范、绩效明显。

结合深化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任务的要求,目前,市社正在统筹2022年项目的争取和基础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