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麟游县酒房供销社韩乖明荣获全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领军人物奖

发布时间:2021-08-02 16:14 浏览次数:

近日,宝鸡市供销社表彰麟游县酒房供销社主任韩乖明为全市2021年度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领军人物。

3.png

韩乖明是麟游县供销系统一名老职工,1998年12月担任酒房供销社主任时,该社业务经营萎缩、经济效益滑坡,面对困难,他丝毫没有退缩,立足当地核桃资源广、品质优,但经营分散、助农增收成效不明显的实际,及时多方筹措资金,扩大业务经营,积极服务群众生产生活。2005年8月他发起成立了麟游县久香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吸纳当地核桃种植户为合作社社员。在县供销联社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2011年合作社流转荒坡荒地1000亩,优选西农2号、香玲等名优适生核桃苗3万多株,建成1000亩标准化核桃示范基地,注册了“秦丰久香”核桃商标,初步形成核桃种植、加工、营销的经营模式。  

韩乖明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把“诚信待客、守法经营”作为立身之本,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每年核桃采收和销售季节,他组织职工免费为入社成员和当地群众提供市场信息、联系客商,大力推销核桃等农副产品。在业务经营中,打破过去以购销原品为主的传统经营模式,大力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开办农资超市,强化技物结合等服务,将服务“三农”贯穿于核桃种植、管理、加工、销售各个环节,为社员和群众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从而逐渐打开市场,形成规模化经营。为合理利用核桃林地资源,不断拉长产业链,在经过多方论证的前提下,他又发起成立了麟游县久晟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成千头土猪养殖基地,带领社员发展林下养鸡、养猪产业。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联结当地190户贫困户按照“合作社+互助组+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组建19个“十户一体”养猪产业互助组,向贫困户投放土仔猪,实施订单回收,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富民兴社之路。

6.png

7.png

酒房供销社在韩乖明的带领下,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发展,积累探索出一条专业合作社改造基层供销社发展的新路子。合作社入社社员由当时成立时的45户发展到现在的191户,合作社章程制度完善,理事会、监事会等组织机构健全,盈余返还机制规范,形成了有基地、产品、商标、仓储物流、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综合经营新格局,成为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帮助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合作社先后被全国供销总社授予“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被陕西省林业厅授予“林下养殖示范园区”、被宝鸡市政府授予“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等称号,注册的“秦丰久香”牌商标被授予省级著名商标和市级知名商标,韩乖明本人被全国供销总社授予“红背篓”精神传承奖、被陕西省供销总社授予“经济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成就奖”、被宝鸡市总工会、宝鸡市农业农村局授予“乡土工匠”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