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 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21-06-08 10:23 浏览次数:

市供销社组织市直企业至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6月4日,市供销社组织机关和市直企业干部职工到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学习“三线建设”企业辉煌的奋斗历史和改制后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等,深入了解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和信息化系统管理工作情况。

中铁宝桥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时期,长期承担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和新产品研发任务,先后获得200余项国家专利,港珠澳大桥等多项钢桥梁工程和制造技术为“国内首创”或“世界之最”,自主研发的高、中低速磁浮道岔、全电控单轨作业车等城轨交通产品,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公司两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六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称号。中铁宝桥先后通过质量、环境、职安和测量体系认证,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和国家首批《铸造行业准入条件》企业。

当天上午,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到达宝桥集团后,深入生产车间、物流仓库、管理中心等地,参观了解宝桥集团现代化生产线、作业操作规程、生产一线安全管理、职业危害防治等情况.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企业深入践行“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弘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恪守“用户惟大、市场惟先”的企业宗旨,彰显“诚信立企、创新兴企、品质强企”的核心价值观等情况,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和信息化系统管理的背景、过程、成效,分享了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特色和亮点做法。例如安全隐患分级管理、安全隐患随手拍、现场危害因素全方位辨识,确定安全关键控制点等。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薛永强简要介绍了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和系统企业发展情况。市社直属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供销社参加学习实践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宝桥集团“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要认真学习借鉴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和信息化系统管理经验,结合供销社系统实际,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得更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细;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把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努力实现供销企业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