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落实责任强监管 节日安全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1-06-16 08:58 浏览次数:

端午假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朱胜利在“端午节”期间,带领市社机关值班人员对市直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采取不打招呼方式进行,聚焦安全监管重点部位、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和安全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指导督促企业筑牢织密安全基础防线。在社企中心,朱主任传达了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要求社企中心要从近期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紧绷安全思想弦,加强对各企业安全薄弱环节以及安全隐患点的检查、排查和整改,确保安全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随后,朱主任对社企中心防火安全、防汛物资储备以及各企业老旧危房进行实地检查,他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各企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做好防火、防汛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展。在市果品副食公司,朱主任就节日安全工作安排、安全检查、值班值守等进行检查。

最后,朱主任就做好当前系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重视防火和防汛工作,切实提高防御事故的能力;二要清醒认识市直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把安全责任切实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落实,细化防范措施,认真做好安全值守,确保系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