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供销电商持续发力 助力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9 浏览次数:

进入5月份以来,我市各县区农特产品逐渐进入销售季,大樱桃、槐花蜜、羊角蜜等生鲜产品先后上市。为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在农产品销售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市供销社指导各县区供销联社通过项目推动、业务培训、直播带货等方式把电商渠道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

5月17日,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陕西省第二商贸学校、宝鸡市供销合作社承办的全省农产品促销人员培训班(宝鸡片区)第一期在宝鸡万利酒店开班。宝鸡市市县(区)供销社机关、市县供销社社属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供销总社一级调研员雷家旺、中国青年创业导师、西安电商协会营销专委会主任周战锋,西安道之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国利就供销社综合改革、涉农中小企业电商营销、企业管理理论与实操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深入眉县供销企业现场学习交流,达到了明晰方向、提升能力、充电加油的效果,深受参训学员的高度称赞。

5月19日,眉县供销联社协同金桥果业组织的眉县“短视频电商直播”培训在金桥果业电商孵化中心举办,全县30多名直播爱好者参与培训。培训班邀请省内电商直播平台运营人员、直播达人围绕短视频剪辑操作技能、网店开设流程、网货爆款打造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中,学员和直播达人走进齐镇大樱桃基地,进行实地直播和一对一指导,共同为齐镇大樱桃发声代言。

5月17日至5月18日,凤县以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为契机,举办了“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视频直播宣传推介活动”。活动邀请了4位知名主播,携手走进凤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灵官峡景区、红色旅游等热门景点,在群山环绕的美景里为大家介绍这一方宝地的天然特产、风土人情,为广大网友开启一段沉浸式的凤县之旅。直播活动以凤县沿途风景为主背景,在展示凤县旅游人文环境的同时融入凤县花椒、苹果、蜂蜜等主要农产品的推广介绍,让广大网友在领略美景的同时也能了解到凤县这块人杰地灵之土滋养出的独特物产。

此外,太白、麟游等县区供销联社结合当地应季农特产品也举行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