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专题调研千阳县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3 16:05 浏览次数:

按照市供销社党组安排,5月11日,市供销社副主任薛永强带队到千阳县专题调研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及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市社资产管理科、人事科、直属企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近年来,千阳县供销社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开发改造基层社、拓展服务领域和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四项举措为抓手,持续深化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全国“百强县级社”、全国“金扁担改革贡献奖”、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省“十强县级社”等30多项国家级和省市级荣誉称号。

调研过程中,千阳县供销联社负责同志汇报了近年来深化综合改革及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发展电子商务等工作总体情况。重点交流介绍千阳县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工作,从化解银行不良债务、补足企业发展后劲,优化管理体制、实行领导聘任机制,打破正式和临聘人员界线、实行同工同酬,实行员工工资增长机制、调动职工积极性,保障退休人员待遇,解决后顾之忧等方面;从强化资产监管和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管理、实行目标责任制考核,推进信息化管理应用、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礼仪培训、重塑企业形象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做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的同志认真研读了千阳县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办法》《企业领导考核聘用管理办法》《企业领导工资及福利管理办法》等有关管理制度,与千阳县社领导班子和县直各公司负责人就相关制度执行层面具体的处理办法进行了充分座谈交流。通过交流学习,调研组认为千阳县供销联社在深化企业改革、加强社有资产监管和社有企业管理方面,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破瓶颈、严管理,立新制、激活力,强基层、优服务,提效益、塑形象,较好的处理了系统安全、稳定和发展的关系、理顺了联合社与社有企业的关系,实现了企业健康发展、为农服务能力有效增强、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和职工稳定就业、收入增长的目标,在“服务三农”,助力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市县供销社加强社有资产监管和社有企业管理提供了实践经验和方法路径。

本次调研是在我市供销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从严治社工作进程中开展的专题实践活动,旨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薛永强指出,按照市社党组要求,机关相关科室和市直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千阳县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特别是加强社有资产监管、促进社有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积极探索规范企业管理、激发企业活力、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增强服务“三农”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能力的有效途径和模式。市供销社将与县区供销联社携手并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一四五十”战略实施,为供销合作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发挥新作用,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