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宝鸡市供销社:“五项行动”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2-01 17:1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宝鸡市供销社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目标,立足职责职能深入开展“五项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为民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1.jpg

一是开展“助农增收帮扶行动”。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农产品流通不畅等问题,出“硬招”“实招”加快农产品销售。招募30名公益主播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宣传推介宝鸡农产品,助力产业振兴。组团参加各类农产品展销会10场次,举办消费扶贫产品产销对接等活动5场次;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设立农产品展示展销窗口12个,发展各类农产品市场37个,助农销售农产品25亿元,成为农产品“最初一公里”连接“最后一公里”的坚实平台。

二是开展“土地托管惠农行动”。针对农村出现“打工顾不上种地、种地耽误挣钱”等实际问题,全市供销社系统以社有企业、基层社领办创办的专合社为实施主体,探索出了合作式、订单式、托管式等为农服务新模式,发展托管主体53个,建成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61个、庄稼医院135个,形成了集耕、种、管、加、贮、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土地全托管7.57万亩,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50.15万亩次。

2.jpg

三是开展“桥梁纽带带农行动”。针对全市基层供销社发展参差不齐的现状,实施“村社共建工程”,培植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将农资配送、一喷三防等业务延伸到田间地地头。全市系统发展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138个,基层社社员达到3.5万人,实现了乡镇全覆盖;通过“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发展村级供销社40个,进一步密切了与农民的利益联结;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9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3个,入社社员2.46万人,带动农户11.11万户;发展农村综合服务社1421个,覆盖面达100%,有效筑牢了农业社会化服务前沿阵地。

四是开展“暖心关爱慰问行动”。精心组织“七一”前夕老党员走访慰问工作,慰问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21名,帮助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及时传递。重阳节前夕上门看望慰问机关离休老干部,为老干部送去组织的关怀和美好祝福。10月份,组织干部到扶风县城关镇峪村开展消费帮扶暨慰问活动,现场认购该村群众种植的苹果、甜柿子、红薯等1500多斤,价值3000余元,走访慰问脱贫户15户,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jpg

五是开展“结对联创志愿行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助包抓社区开展小区环境整治活动,定期组织干部对小区的“牛皮癣”、杂物堆积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解决了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难题和“心结”。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文明交通伴我行”志愿劝导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指示牌,发挥文明交通引导作用,对老弱病残提供热情的帮助,为群众解忧排难,营造了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和谐社会氛围。

下一步,宝鸡市供销社将聚焦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列出任务清单,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供销“五大行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