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主任冯志兴带队深入陈仓区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及托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6:54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宝鸡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冯志兴带领市社副主任薛永强、朱胜利,市社各科室及市直属公司负责人,深入陈仓区慕仪镇实地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发展情况,在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张波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宝鸡市惠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宝鸡市陈仓区实惠农机专业合作社,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业机械化经营、土地承包、土地托管种植、农业技术培训及农产品批零销售等主营业务进行调研。在详细了解今年小麦良种培育和收成情况,对农机配套和仓储物流现场实地查看后,冯志兴主任肯定了陈仓区供销联社这几年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区供销联社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供销社综合改革措施,充分发挥供销社主力军作用,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凸显为农服务,完善服务功能,通过项目建设带动陈仓供销事业发展。

一是要加强监督指导,延伸服务链。区供销联社要强化农业生产种植中的技术服务,强化流通销售中的订单服务,强化产品加工中的延伸服务,强化品牌打造中的提质服务,强化融合发展中的精准服务,强化联合发展中的协调服务,强化引领发展中的创新服务,延伸好为农服务链。

 二是要拓宽土地流转的服务主体。要拓宽服务主体,争取大户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龙头企业联办,外来工商资本协办的方式,拓宽服务主体,形成市场化多方联动的格局,加大规范化建设,营造健康、良性的发展氛围,发挥合作社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主渠道的作用。

三是要抓住机遇,建设亮点,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在现有的合作社中,重点建设一批规模大、后劲足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政策上支持、资金上扶持、政治上关心、困难时帮助,全力以赴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土地流转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示范点和亮点,通过宣传带动,实现土地流转全面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