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陈仓区供销联社召开项目谋划推进会
暨“三会”建设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7:06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区供销联社召开项目谋划推进会暨“三会”建设筹备会。区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张波主持会议,副主任姜海峰、杨辉,区社机关中层干部、6家城区企业及4家基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单位对于项目建设谋划工作的详细汇报。会议要求,各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和“三会”建设筹备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自身行业壁垒,以多种经济形式推动供销事业发展。要严明工作纪律,按时完成项目谋划工作,确保“两个500万以上”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会议对“三会”筹备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决定成立“三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社员代表名额分配及结构,明确会议秘书、会务、后勤组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三会”顺利召开。

会上,张波主任就抓好项目谋划及“三会”筹备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全力贯彻落实。项目建设是供销社立社之本、发展之基,是供销事业发展的定盘星和压舱石,各企业领导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而为,要在其位谋其政,接好供销前辈们的旗帜,积极谋事、干事,把供销事业做强、做大、做优。二要以解放思想推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解放思想,打破行业壁垒,多与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合作、合资、合营,多与兄弟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克服传统路径依赖,突破传统发展模式,打好发展组合拳。要围绕供销社实际,认清面临风险和挑战,抓住有利机遇和条件,学会运用市场机制和市场化经营方式干事业、解难题、找出路,在更大范围配置资源,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三要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各企业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项目谋划工作按时完成,同时要高质量完成“两个500万以上”项目的谋划、策划、包装及备案工作。四要严肃工作纪律。纪律是工作的坚实保障,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杜绝一切“慵懒散慢粗”的工作作风,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严于律己,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保证各项工作及时落地落实,推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完善“三会”筹备。新一届供销联社“三会”(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加快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助推区域“三农”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及社员代表的结构要求,贯彻落实好社员代表的推荐审核工作,区社各职能股室要根据“三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严格落实好会议的筹备、会务及后勤工作,牵头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根据会议安排制定工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本次会议节俭、有序、高质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