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宝鸡市供销系统电商助农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1-10-27 16:47 浏览次数:

进入到农产品销售旺季以来,宝鸡市供销社系统以电商助农为抓手,通过开展电商培训、举办新媒体经济论坛、直播带货等方式积极助推我市农副产品销售。

9月16日-30日,宝鸡市供销社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宝鸡市委共同举办了“庆丰收.公益主播乡村行”活动。按照将直播间搭在田间地头,将镜头对准农副产品的工作思路,助农团队先后走进眉县、凤翔、渭滨、千阳的相关企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和生产车间,开展直播带货。与此同时,面向全社会开展了“我为宝鸡农产品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宝鸡、了解宝鸡农特产品。

IMG_7629.JPG

凤县供销联社为推动县域电商高质量发展,促进当地苹果等农副产品销售,以打造县域“网红”助农团队为抓手,举办了凤县首届新媒体电商直播论坛活动,在调研走访的基础上成立了“凤县网红新势力”助农团队,将直播助农活动常态化,有效的带动了当地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

岐山县供销联社以“千人电商普及性培训”活动为契机,深入村组面向农民开办电商培训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直播带货实操、组织学员前往优秀农村电商企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现场教学,为参训学员提供了全方位、多层级、精细化的电商培训体验,全面提升了学员的业务素质和职业技能。

IMG_7615.JPG

千阳、扶风、麟游等县供销联社以运营好脱贫地区832平台为抓手,联合财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积极组织当地企业入驻平台,将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有效的助推了乡村产业振兴。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之年,全市供销系统将牢记为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顺应新型电商发展的潮流,让更多农民群众享受到流量经济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