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供销工作>工作动态

宝鸡市政研室调研凤翔区联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18:01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市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朱会奇、市供销社副主任朱胜利和市政策研究室社会科科长陈江峰赴凤翔区调研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区供销联社主任李耀武等领导陪同。

微信图片_20211021151328.png

调研组先后调研考察了神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糜杆桥七家门前村供销社和横水供销社新兴购物超市。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参观点负责人对开展农业产业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典型做法的介绍,并对宝鸡神农农业专业合作社以“菜-饲-畜-沼-肥”五位一体农业循环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发展、造福群众,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糜杆桥七家门前村供销社为农户开展“产前、产中、产后”和个性化系列为农服务,年土地托管面积1.8万亩、统防统治面积5000亩,解决为农服务“最后100米”问题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誉;对横水供销社通过盘活社内资产,建设大型超市,解决当地群众购物、就业和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履行为农服务职责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区联社主任李耀武就全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从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对凤翔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希望区联社进一步开拓视野,大胆开放办社,积极吸纳一批懂技术、懂农业的社会能人加入供销社队伍,充分发挥发挥供销社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